字号:

投资者担忧疫情扩散影响经济致美股再遭重挫

投资者担忧疫情扩散影响经济致美股再遭重挫

2020年03月06日 20: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纽约3月5日电 综述:投资者担忧疫情扩散影响经济致美股再遭重挫

  新华社记者潘丽君 罗婧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扩散,投资者担忧情绪加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经历震荡交易后全线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近千点。

  截至当天收盘,道指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69.58点,收于26121.28点,跌幅为3.5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06.18点,收于3023.94点,跌幅为3.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9.49点,收于8738.60点,跌幅为3.10%。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紧急降息试图缓解疫情影响,金融市场依然动荡不安。

  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5日上涨23.85%,收于39.62。

  由于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加,风险资产被大量抛售,避险资产需求大幅升温。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创历史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收于每盎司1668美元,涨幅为1.52%。

  瑞银集团在5日发布的一份研报中表示,随着中国抗疫努力取得进展,近期新兴市场走势向好,而相较之下,发达国家金融市场不确定性有所提高。

  赛文斯报告研究公司总裁汤姆·埃塞说,疫情将继续影响市场交易。埃塞表示,一般来说,任何有关美国或全球经济刺激计划的报道都是股市利好,而任何有关疫情扩散加速的消息显然都将是利空。

  现阶段,美国正设法控制疫情及其造成的负面影响。美国国会参议院5日通过专门应对疫情的预算案。此前,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但大幅降息未能提振股市。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