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捐赠高端诊疗车 中国知名钢铁企业助力武汉抗疫一线

捐赠高端诊疗车 中国知名钢铁企业助力武汉抗疫一线

2020年03月06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捐赠高端诊疗车中国知名钢铁企业助力武汉抗疫一线
    图为捐赠现场。包钢集团供图

  中新网包头3月6日电 (李爱平 郭玉婷)3月6日,记者从包钢集团所属的上市公司--北方稀土获悉,当日,一辆奔驰底盘驰影A30磁共振诊疗车正式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捐助给武汉抗疫一线。

  北方稀土此次捐赠的驰影A30磁共振诊疗车,也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捐赠物资中最大金额的单体设备。

  据介绍,该辆高端诊疗车,是包钢集团所属的北方稀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诊疗车,由北方稀土旗下控股子公司稀宝博为自主研发。

图为捐赠现场。包钢集团供图
图为捐赠现场。包钢集团供图

  该诊疗车具有远程会诊、互联网传输等技术功能,涵盖临床医学、影像学、物理学等多种学科及领域,搭载云驰医影远程系统,可对患者进行观察和远程医疗指导,在移动体检、应急医疗保障、基层医疗精准扶贫等诸多领域应用广泛。该产品被国家科技部列为重点科技项目,被国家卫健委列为健康扶贫专用设备。

  北方稀土董事长赵殿清在当天的捐赠仪式山表示,“在举国上下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上下同心,踊跃捐款捐物,为武汉战疫贡献了包钢力量。”

  担任此次赴武汉送车任务的是朱勇、张明波和高正平,他们将历经两天时间,穿越三省区、行程1600多公里,最终抵达武汉将诊疗车送至疫情防控一线医院。(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