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正抓紧启动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中国正抓紧启动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2020年03月06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正抓紧启动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王庆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高杲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正在抓紧启动2020年的国家物流枢纽、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工作。通过推动这些重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来带动相关物流企业加快复工进度。

  近期,国家发改委积极采取措施引导和支持物流业,特别是中低风险地区的物流企业在做好人员健康防护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全国物流企业复工比例已经超过六成,道路货运市场持续回暖,车辆开工率已经恢复至七成,物流园区的复工率接近九成。特别是一批国家物流枢纽、示范物流园区等复工复产情况较好。

  中国物流业复工复产的形势正在持续向好。但目前物流企业还不同程度的存在复工未达产的现象,一些企业的实际运转率还不到满负荷运行的一半。

  高杲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包括物流企业在内的外地员工返岗需要隔离观察,短期内客观上造成了员工不足;另一方面,因为其他一些行业也处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整个物流市场的需求也在恢复之中。

  高杲表示,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将重点从三个方面着手来加快推动物流企业的复工复产。

  一是指导各地高度重视物流企业员工返岗复工的问题。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结合本地区的疫情防控实际,及时调整并合理设置企业开复工和人员的流动条件,取消不合理的复工审批。建立和拓展点对点的返岗复工渠道,特别是要鼓励低风险地区员工尽快返岗复工。

  二是发挥各级发展改革部门综合协调的优势,跟相关部门一起联动,从促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的角度出发,统筹推进各行业上下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物流企业以及整个实体经济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创造条件。

  三是抓紧启动2020年的国家物流枢纽、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工作。通过推动这些重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来带动相关物流企业加快复工进度。同时支持和鼓励地方对复工的物流企业和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优先协调供应防疫物资,促进物流企业顺利的复工复产。(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