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报复性消费”从奶茶开始:从外卖订单增速看上海复苏速度

“报复性消费”从奶茶开始:从外卖订单增速看上海复苏速度

2020年03月10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报复性消费”从奶茶开始:从外卖订单增速看上海复苏速度
    骑手取奶茶。 李秋莹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0日电 (李秋莹)春天到了,火锅、奶茶、烤肉……一家家美食店重新在外卖平台上“生根发芽”。按捺不住的吃货纷纷开启报复性消费模式:数据显示,从2月10日复工开始,第一周,上海人在消费了16万单奶茶;到第四周,这个数字变成了33万单,其中一名用户一次性下单了77杯奶茶。每天喝一杯奶茶的标配工作生活又回来了。

  饿了么数据显示,订单量最高的除了奶茶一点点,其次就是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和小杨生煎。除了这些“老面孔”,外卖平台还在这个春天入驻了各种新店铺,西餐厅光与盐、火锅店哥老官、书店言几又……

  网红西餐厅光与盐几乎没有犹豫就做出了上线外卖这个决定。2月初,确定要做外卖后,光与盐立即成立外卖团队,开辟了专门做外卖的delightful光与盐品牌,并开发出适合外卖的产品。

  “以前外卖是我们的探索项目,我们从来没有要求它有什么产出,但现在我们认真想把外卖做起来。”光与盐的胡经理告诉记者。

  2月29号上线饿了么后,光与盐外卖主打能量主食、轻盈蔬菜、饮品等,客单价一般在70-80元左右。胡经理告诉记者,顾客的反馈都说口味不错,依旧有品质,比较放心。据了解,光与盐线下店在做好一切消毒、安全措施以外,还要控制堂食人数,目前一般一天客流量就二三十个人,“要想活下去,线上外卖是一个重要阵地。”胡经理说。

  疫情逼出了不少品牌的潜力,越来越多以前没想过结合数字化外卖平台的店铺入驻外卖。

  网红火锅哥老官上线外卖平台的第一个周末就爆单了,日均订单破千,客单价都在190元左右。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已经上线近40款菜品,除300元左右的肉类主菜以外,其余价格都在百元以下。还有不少酒店推出了单人套餐和企业团餐,为周边的客户和公司提供更多便利。

  高品质外卖正在成为机会。“疫情带来的,是危,更是机。”有业内人士表示,越来越多品牌尝试借助饿了么这样的互联网工具,补上数字化这一课,未来商业潜力可期。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