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飞行员首次执飞“民企造”通用飞机GA20

中国飞行员首次执飞“民企造”通用飞机GA20

2020年03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飞行员首次执飞“民企造”通用飞机GA20
    整装待发的GA20飞机。冠一通飞 供图

  中新网南昌3月12日电 (记者 刘占昆)记者12日从江西冠一通用飞机公司获悉,该公司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民企造”通用飞机GA20,当日在浙江横店通用机场完成了疫情复工后的首次试飞。本次试飞由中国知名试飞员侯珉担纲,这也是GA20首次由中国飞行员执行的试飞任务。

  当日上午9时38分,侯珉驾驶着GA20快速滑跑,平稳起飞冲上天空。在23分钟内,飞机进行了爬升率、巡航速度及阻力测试科目的试飞,10点01分平稳着陆。这也标志着GA20飞机的第111次试飞顺利完成。

图为整装待发的GA20飞机,飞行员正在做飞行准备。冠一通飞 供图
整装待发的GA20飞机,飞行员正在做飞行准备。冠一通飞 供图

  据介绍,此前GA20飞机的110次试飞均由两位法国籍试飞员执行,并顺利完成了飞机第一阶段设计验证试飞,技术状态已成熟,主要性能达到国际主流同类飞机水平。尤其在爬升率等机动性能、失速速度等安全指标上表现出色,燃油消耗量仅为32L/H,比同类机型低15%以上,体现了其优越的经济性能。

  本次试飞正式开启GA20第二阶段试飞,除了第一阶段飞机设计指标验证和优化外,将继续通过试飞提升飞机的性能。为契合中国人驾驶特点,冠一开始正式引入中国试飞员进行后续试飞,并将为今年下半年的取证试飞开启“加速度”。

当日上午,GA20飞机进行了爬升率、巡航速度及阻力测试科目的试飞。冠一通飞 供图
当日上午,GA20飞机进行了爬升率、巡航速度及阻力测试科目的试飞。冠一通飞 供图

  “飞行感觉不错,飞机的稳定性和操纵性都不错。”拥有丰富的训练飞行、取证试飞经验的侯珉说,“这么多年,中国小飞机的研发制造都是国外的机型,冠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研发制造完成,为民企争光了,这款飞机是成功的”。

  冠一通飞董事长朱颂华表示,“今天中国飞行员试飞中国民企自己研发的飞机,对GA20来说具有标志性意义。在通航民企领域,‘中国飞行员+国外飞机’的固定模式将慢慢成为过去式,‘中国飞机+中国飞行员’的今天已经开始了”。

图为拥有丰富的训练飞行、取证试飞经验的试飞员侯珉。冠一通飞 供图
图为拥有丰富的训练飞行、取证试飞经验的试飞员侯珉。冠一通飞 供图

  GA20飞机是由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中(CAAC)美(FAA)欧(EASA)三大国际适航标准为最低设计要求而研发的新一代单发四座固定翼通用飞机。GA20于2018年9月19日在南昌瑶湖机场成功首飞,是中国首个公开科研试飞的通航飞机,也是中国首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民企通航飞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