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新开办企业再提速 实现“一网办”“半日办”

广州新开办企业再提速 实现“一网办”“半日办”

2020年03月12日 14: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广州3月12日电(记者胡林果)记者12日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7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的意见》,实现开办企业“一网办”“半日办”。

  意见明确,依托“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新开办企业申请人通过一张表申办开办企业所涉业务。申请成功后,即可在各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通取”专窗一次性全免费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等。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开办企业所涉及的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含税控设备)、就业和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预约银行开户等事项,均可在一网通平台电脑PC端或微信小程序“一站式”同步办理。

  广州市新开办企业可享受首次刻制印章免费优惠政策。申办成功后,申请人可在各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通取”专窗,免费领取一套四枚印章(含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各一枚)。电子营业执照随纸质营业执照同步发放。

  该负责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压缩申请办理环节和时间,广州新开办企业全流程环节从以往的3个以上压减为1个,用时从4天以上压减至最快0.5天。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