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进出口突破30000标准箱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进出口突破30000标准箱

2020年03月12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进出口突破30000标准箱
    图为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运送货物。 梁晓虹 摄

  中新网二连浩特3月12日电(李爱平 梁晓虹)中铁呼和浩特局二连车站12日消息称,3月12日10时,一列满载着电子产品、机械配件、日常生活用品等的58标准箱、1010吨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境,这意味着今年以来通过该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进出口达30000标准箱。

  二连浩特是中国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出入境口岸,承担着华北、华中地区开行中欧班列的出入境通关、换装和检疫等工作。

  今年截至3月12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接运出入境中欧班列295列、运送货物37万吨,同比增长20.4%,进出口量突破30000标准箱,同比增长45.1%。为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接触,提高进出口业务办理效率,二连浩特铁路部门推行“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将过去繁琐的报关手续改为一站式服务,实现了通关办理最多跑一次。

  中铁呼和浩特局二连车站调度车间主任云志俊说:“目前每天的中欧班列数量,从疫情高峰时的每天2列,增长到现在的8列左右。(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