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发起百日总攻坚行动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

云南发起百日总攻坚行动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

2020年03月12日 17:3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昆明3月12日电(记者杨静)记者从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获悉,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全力攻克最后堡垒,云南从3月6日开始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坚行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据介绍,云南正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采取超常规措施,倒排工期、挂牌督战,对剩余未申请摘帽的7个贫困县和剩余贫困人口超过5000人的8个县进行集中攻坚,对未出列的429个贫困村进行重点攻坚,对尚未实现整族脱贫的傈僳族、怒族2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进行整体攻坚,确保在6月底前,剩余贫困人口、未出列贫困村、未摘帽县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云南还有44.2万贫困人口。为让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云南要求在4月底前,以就业为主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有稳定就业岗位,以经营性收入为主的贫困家庭种植养殖和经营性项目不减少,兜底对象保障到位,年内人均纯收入能够稳定达到或超过脱贫标准。

  同时,云南优先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做好贫困地区生产资料保障、春耕备耕、种苗农资供应等工作;深入实施消费扶贫行动,全面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用足用好产业帮扶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确保有产业发展条件的贫困户,户户都有增收产业、有主体带动,长期得到培育支持,实现扶贫产业产品“产量”“销量”双提升。

  此外,云南全力实施巩固提升计划,对已脱贫摘帽县,严格落实贫困县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保持攻坚力度和政策举措稳定,保持攻坚队伍总体稳定,今年原则上不再调整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对转移重心、改换频道,思想松懈的,开展常态化约谈。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