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指缩量下跌1.52%考验2900点 3月将是拉锯行情?

沪指缩量下跌1.52%考验2900点 3月将是拉锯行情?

2020年03月12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2日电 (谢艺观)12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成交量进一步缩减,沪指2900点面临考验。证券机构认为,目前A股面临外资流出的压力,后续指数大概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

A股主要股指表现。
A股主要股指表现。

  A股缩量下跌 农业、航空板块走弱

  3月12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走弱,截至发稿时,该期货跌2.17%。截至收盘,沪指跌1.52%报2923.49点;深成指跌2.31%报10941.01点;创业板指跌2.64%报2045.93点。

  盘面上,两市共551股上涨,70股涨停;另有3109股下跌,25股跌停;成交量缩减至8376亿元;北上资金中沪股通净流出55.33亿,深股通净流出5.25亿。

  行业板块上,农林牧渔、矿物制品、旅游、电气设备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概念板块上,猪肉概念大跌,海南自贸概念未能延续涨势,收盘跌逾3%。

  值得注意的是,航空板块今日亦表现不佳,板块均跌2.56%。美国时间1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受疫情影响,自3月13日起的30天内,将暂停“从欧洲到美国的所有旅行”,但英国除外。另外,全球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分析称A股大概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

  面对全球股市的持续暴跌,A股能否走出独立行情,成为全球资产避风港?

  “在外围股市未能企稳的情况下,A股始终面临外资流出的压力,指数大概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山西证券表示,后续随着外围市场的企稳,A股比较优势的凸显,则市场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近期的市场调整主要来源于外部性冲击,从全球来看A股依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资产,短期市场风格向均衡切换,主板、创业板指数依然存在系统性机会。”中信建投认为。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中国将领先全球率先经济复苏。A股市场避风港功能也将在中长期配置上体现。”华鑫证券认为,3月将是一个来回拉锯的行情,由于外围市场较高的不确定性,或会有单日恐慌性的行情,但并不可持续,反而是一次布局的机会。(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