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向逾百万户企业和缴费单位退回社保费逾65亿元

广东向逾百万户企业和缴费单位退回社保费逾65亿元

2020年03月12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3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2日从广东省税务局了解到,截至3月10日,广东税务系统已顺利向103.2万户企业和缴费单位退回社保费逾65亿元(人民币,下同)。

  2月18日,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国国务院出台“最大力度”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2月28日,广东发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实施意见,通过“减、免、延、缓”的政策叠加形成了力度最大的阶段性社保费优惠。

  广东省税务局称,近日,大批企业陆续收到了税务部门的“优惠速递”,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截至3月10日,广东税务系统已顺利完成养老、工伤、失业三险退费工作。

  据悉,3月8日,广东省税务局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完成系统调整通知,用人单位享受减、免、延社保费政策,均实行“免填单、免申请”,用人单位按照原有规定申报社保费,系统自动按照减免政策给予优惠。对2月份已缴纳的社保费,符合减免条件的,由税务机关主动批量发起退费,无需缴费人做任何操作。

  麦先生经营的富达五金厂是一家专门定制徽章等五金小配件的加工厂,受疫情影响,工厂延期复工,导致许多春节前下定的国外客户订单工期延误,订单被迫取消,而麦先生还得面临这部分订单取消的违约金。“我们估算2-6月减免社保费约6.6万元。尽管金额不大,但能感受到国家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想办法。”麦先生说道。

  对于员工较多的企业而言,享受减免退费的金额更为可观,广州某集团有限公司2月份一次性收到退费2722.63万元,极大地帮扶企业纾解了资金压力。(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