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目标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500亿元

浙江目标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500亿元

2020年03月12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目标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500亿元
    网络新闻发布会。 郭其钰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目标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500亿元

  中新网杭州3月12日电(记者 郭其钰)在12日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介绍,浙江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减负降本,以最大惠企政策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500亿元左右。

  其中包括减税90亿元,减费930亿元,减租80亿元,减息170亿元,减支230亿元。

  如在减费930亿元中,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549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减费105亿元,减免公路通行费和港口收费139.7亿元,企业水电气成本减费98.9亿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费20亿元,政府性收费减费19.5亿元,政策性融资担保成本减费2亿元。

  “今年浙江还将扩大减息优惠,力争减息170亿元。”陈建忠表示,如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减息50亿元,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减息90亿元,为重点项目融资成本减息2亿元,发挥央行专项再贷款等政策性低息资金的降成本作用减息27.3亿元。

  “我们希望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从一般的减税、减费,扩大到了减息、减租、减支,同时扩大减负力度。”陈建忠介绍,在具体落实方面,浙江将开展第三方评估,迭代完善落实举措,实现“五减”工作的闭环管理。

  据悉,在“五减”中除政府部门政策举措外,还包括银行主动为企业提供减息优惠,非国有企业响应减租号召等。对此陈建忠表示,“战疫情抓发展的非常时期,我们要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势,来激发市场的内生动力,这尤其需要政银企协同。”(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