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鲁木齐开行第3000列中欧班列 疫情催生“运货高峰”

乌鲁木齐开行第3000列中欧班列 疫情催生“运货高峰”

2020年03月12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开行第3000列中欧班列 疫情催生“运货高峰”

  中新社乌鲁木齐3月12日电 (胡嘉琛 吴奇)12日,一列编组46辆、满载着日用百货、家电和服装等货物的中欧班列驶出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这趟班列将经由霍尔果斯出境,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此趟班列是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的第3000列中欧班列。

  “受疫情影响,客户的订单积累较多,近期上货迎来小高峰。”新疆大陆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新疆灵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苏玉锦说。3月以来,每天进入货物监管库房的集装箱平均超10个,货物多为日用百货、服装、家电以及PVC管、抽水机等春耕农用物资。

  对此,新疆铁路密切与企业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库存及销售计划,并根据企业运输需求,提前准备车辆,制定运输方案。此外,之前由客户录入信息、制作运单等环节均交由新疆铁路办理,客户只需提供并确认货物运输信息。

  据悉,新疆铁路配备4列184辆集装箱专用平板车,实行固定循环使用。在此模式下,昔日“货等车”变为“车等货”。新疆铁路还与海关密切配合,实行24小时通关模式,组织货物装箱后,及时通报信息,高效完成通关报检等工作。

  “12日这批货物实现了当天装车,当天挂运,预计60多小时能够到达目的地。我们将继续扩大中欧班列开行规模,力争3月底恢复到每天开行3列。”新疆大陆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军说。

  据悉,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自2016年5月26日建成投运以来,持续提升中欧班列组织效率和开行速度,降低物流成本,实现货源快速聚集。目前,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线路达21条,覆盖23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