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企业上门“认领”线上找渠道 湖南永兴县力破果农销售难

企业上门“认领”线上找渠道 湖南永兴县力破果农销售难

2020年03月13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企业上门“认领”线上找渠道湖南永兴县力破果农销售难
    永兴冰糖橙包装生产线。 通讯员 许群飞 摄

  中新网永兴3月13日电(记者 鲁毅 通讯员 代志刚 曾翔)“多谢你们来帮忙!”13日,湖南永兴县便江街道水南村贫困户邓永平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其家中滞销的1000多斤冰糖橙在爱心人士的牵线搭桥下,被当地一家企业上门“认领”收购。

  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永兴冰糖橙是当地的农业支柱产业,也是一块金字招牌。该县共有冰糖橙种植面积15万亩,2019年总产量9.5万吨。每年12月下旬至春节前后本是销售旺季,因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当地还积压了62万斤冰糖橙待售。

  “原本想在春节卖个好价钱,没想到受疫情影响卖都卖不出去。”邓永平介绍,永兴冰糖橙又脆又甜,往年春节期间都是供不应求。今年,便江街道范围内就有5万多斤滞销。

  疫情来得突然,摆在当前的销售难问题如何破解?永兴县巧用线上线下“同步走”的方式,力破果农销售难题。

  该县农业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县内华大农业、兴邦果业等多家农业龙头企业主动对接果农,上门“认领”销售,通过几家大企业的销售网络,种植户的销售难题立马得到有效缓解。

  同时,该县还积极组织推进“云销售”,县内15家企业(合作社)在阿里巴巴、淘宝等平台注册网店,通过新媒体渠道对接企业、商场和消费者,帮助果农解决了后顾之忧。

  目前,当地冰糖橙滞销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