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温州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 添开放“新引擎”

浙江温州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 添开放“新引擎”

2020年03月13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温州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添开放“新引擎”
    温州港作业现场。(资料图)鹿城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温州3月13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柯哲人 李智)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府办(口岸办)、温州海关获悉,温州综合保税区正式获得中国国务院批复,标志着温州市在打造新一轮扩大开放新高地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温州现已形成海、陆、空、邮口岸全方位、多层次开放的新格局。2017年3月,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2017年12月,温州国际邮轮港正式开港;2018年11月,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近几年,温州市对外开放的脚步越发加快,扩大开放新平台不断涌现。

  综合保税区是中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综合保税区内的主要税收政策规定,除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另有规定外,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货物出区进入境内区外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据悉,温州作为今年新批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综保区内企业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可以享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

  温州综合保税区落户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是在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上的扩容升级,规划面积1.44平方公里。温州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保税服务业等行业项目,建设外向型重点项目聚集区。

  目前,温州综合保税区工作重心已从审批转到招商、建设上来,力争一年内建成验收并封关运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