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抓紧生产赶订单——鄂尔多斯复工复产见闻

抓紧生产赶订单——鄂尔多斯复工复产见闻

2020年03月13日 17:3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3日电 题:抓紧生产赶订单——鄂尔多斯复工复产见闻

  新华社记者安路蒙、徐钦

  严格做好人员测温、厂区消杀,工人陆续返岗投入生产,一辆辆满载货车不断发车消化库存……近日,记者走访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多个工业园区看到,不少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在时代新材蒙西分公司的厂区门口,经过测温、身份登记和车辆消毒后,记者进入生产车间内,在70多米长的生产模具上,工人们正在加紧制作风电叶片。“2月中旬公司复工复产,刚开始生产线上的返岗员工只有50多名,上岗率不到1/10。”该公司运营副总经理王树慧说,随着陆续解除隔离,目前员工已全部返岗,实现满负荷生产,风电叶片产能达到100只/月。

  在天津中车鄂尔多斯分公司,工人们正用塔吊将一台大型风电主机装车,准备发往外地风电场。“公司9成以上是湖北籍员工,受返岗隔离影响,耽误了近一个月的生产期。”公司负责人李智勇说,了解到公司复工困难后,当地相关部门指导企业制定复工方案,还给隔离员工提供上门理发服务,现在70多名员工全部上岗,恢复正常生产水平。

  随后,记者来到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公司针织二厂,车间内自动化电脑织机正高速运转,几百名女工抓紧缝制成衣。“我们是劳动密集型行业,目前复岗率达到80%以上。”针织二厂党工团主管李欣说,为把前期延误的订单赶上来,编织车间工人两班轮岗,机器24小时不停工,加班加点生产。

  疫情期间,部分化工、农资生产等特殊行业并未停工,克服运力紧张、原料不足等困难,保持连续生产。随着上下游产业链加快复工复产,这类企业前期积压的大量库存正逐步消化,恢复正常生产。

  位于鄂尔多斯大路工业园的内蒙古天润化肥公司是一家农资生产企业。总经理厚太君表示,为保障春耕备耕,公司连续生产,但受道路管控影响,2月初公司生产的化肥产品运不出去,库存积压严重,最高达到5.3万吨。

  在瑞隆汽车动力有限公司的发动机生产车间,有一个“产能爬坡计划”白板,上面记录着各时段计划产量和实际产量。公司制造部负责人李诗军表示,目前生产线实现满负荷生产,2月份超额完成生产指标。“疫情影响了正常生产进度,但大家干劲十足,我们有信心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在各方齐心协力下,鄂尔多斯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鄂尔多斯市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388户,复工率达到84%以上。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