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助力企业复工搭起“空中通道”

新疆助力企业复工搭起“空中通道”

2020年03月13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助力企业复工搭起“空中通道”
    166名山东务工人员乘飞机抵达新疆库车龟兹机场。 王建强 摄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助力企业复工搭起“空中通道”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3日电(龚喜杰 任红芳 王建强) 新疆阿克苏地区为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点对点包机服务,搭起复工“空中通道”。

  13日,记者从新疆库车市发改委获悉,第二批次从成都、西安、郑州、兰州、重庆等地前往库车点对点包机服务正在协调、对接当中。

务工人员抵达库车龟兹机场。 王建强 摄
务工人员抵达库车龟兹机场。 王建强 摄

  首批166名包机务工人员已于3月11日抵达库车龟兹机场,此次包机务工人员全部是库车永新煤矿的工人。

  煤矿负责人李宝介介绍,公司春节放假后,员工返回山东过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推迟了一个月,为使企业员工尽快返岗复工,山东新疆两地政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通过“点对点”包机的方式帮助员工返岗复工,减少了不停登机、转机等环节。

  “在家的时候比较着急,我们接受了复工前的安全培训,以及防疫知识安全的培训,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顺利回到单位,走上工作岗位。”返岗工人马勇说。

  新疆库车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唐义皋介绍,为支持本市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库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摸排企业返乡员工国内地区分布情况,提前与重点劳动力输出地的相关部门对接返库员工的基本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协调,通过包车、包飞机,采用点对点运送方式,让工人们顺利返回。

  据悉,从西安、郑州、兰州、重庆等地乘包机返回库车的务工人员。后续还有多趟包机,将点对点接送务工返岗人员750余人次。

  3月12日19时12分,由成都飞来阿克苏的G54389次航班平稳降落在阿克苏机场,标志着成都至阿克苏复工包机顺利通航,为企业复工复产搭起“空中通道”。这是阿克苏机场进港的首班复工包机航班。

务工人员抵达新疆,走出库车龟兹机场须进行体温检测。 王建强 摄
务工人员抵达新疆,走出库车龟兹机场须进行体温检测。 王建强 摄

  此次返岗复工旅客,是沙雅县三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他们顺利返岗复工,将促进企业生产效能的提高和释放。

  周学勤是新疆某化工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原来计划过完年就返回沙雅工作,但是受疫情影响,一直无法返岗。“春节过后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许多农户需要我们提供指导和服务,非常感谢政府协调了航空公司,让我们返岗复工。”周学勤说。

  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周象征介绍,通过包机、包车等形式,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缓解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的“燃眉之急”。

  近期,随着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阿克苏机场及支线机场主动作为,多方协调,全力满足政企单位恢复运行生产需求,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接受政企有关复工复产包机申请,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推出“包机定制”服务,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阿克苏机场已保障复工包机3架,运送杭州、无锡、成都等务工人员402人。据悉,阿克苏机场还将陆续保障华夏航空、海南航空复工包机3架,为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架起便捷的“空中通道”。(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