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期间重庆空运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疫情期间重庆空运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2020年03月13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庆空运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重庆3月13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13日在当地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重庆前两个月外贸进出口情况。李玉称,得益于重庆铁公水空完备的国际物流体系,尽管水路运输方式受疫情影响下降明显,但同期重庆空运进出口创历史新高,占重庆外贸总值61.2%,中欧班列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在疫情期间保持开行状态,带动重庆铁路运输方式进口增长3.1倍。

  数据显示,2020年前2个月,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685.2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8.3%。其中,出口386.3亿元,下降31.5%;进口298.9亿元,增长8.8%。

  李玉说,受疫情影响,虽然前两个月重庆外贸进出口总体上看有所减缓,但在三个方面仍呈增长态势。

  一是集成电路拉动进口增长明显。前2个月重庆进口集成电路141.9亿元,增长79.9%,占同期重庆进口总值的47.5%,对进口增长的贡献率达260%。同期,肉类、水果、水海产品进口分别增长68.4%、29.9%、14.4%,带动生活消费品进口增长27.7%。

  二是加工贸易、保税物流进口增长明显。前2个月重庆加工贸易进口61.2亿元,增长18.1%;保税物流进口140.7亿元,增长57.9%。

  三是重庆对东盟进出口有新增长。在进口贸易增长拉动下,重庆前2个月对东盟实现进出口136.7亿元,增长2.3%。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以及各项支持措施逐步落实,重庆外贸进出口将会保持长期向好趋势。”李玉举例称,2月重庆跨境电商一线进口增长22.5%,其中休闲食品、化妆品增长较快。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平稳,疫情期间被抑制的消费进口需求或将释放。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