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星巴克最大海外生产性投资落地江苏昆山

美国星巴克最大海外生产性投资落地江苏昆山

2020年03月13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星巴克最大海外生产性投资落地江苏昆山
    美国500强企业星巴克在美国以外最大的一项生产性投资——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13日签约落地江苏昆山。 黄莹 摄

  中新网昆山3月13日电 (黄莹)美国500强企业星巴克在美国以外最大的一项生产性投资——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13日签约落地江苏昆山。

  “对星巴克而言,中国始终是至关重要的战略市场。”星巴克全球执行副总裁王静瑛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大胆、果断而高效的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中国人民所表现出的坚韧和强大令我深受震撼。我们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更加坚定。”

  星巴克咖啡公司成立于1971年,目前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3万多家门店。其中,中国大陆180个城市设有4300多家门店。

  目前星巴克在全球共有6家咖啡烘焙工厂,其中5家位于美国,1家位于荷兰。此次签约的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将坐落于长三角经济圈内的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资1.3亿美元的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届时全球各个优质咖啡产区的咖啡豆都将在此新鲜及时烘焙。

  据规划,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功能涵盖咖啡豆进出口、烘焙、包装、储存、物流配送、分销以及咖啡烘焙相关培训。与之配套,星巴克还将在咖啡创新产业园建设一个生豆存贮仓库和一个高度自动化与智能化的物流配送中心,打造新型现代化供应链,使其成为星巴克在中国的配送网络核心。

  进入中国市场21年,星巴克从传播咖啡文化、培养专业咖啡师人才、打造“第三空间”独特体验、扶植咖啡产业发展等多个层面,持续创新引领中国精品咖啡行业的发展。2012年,星巴克在云南普洱建成亚洲首个星巴克种植者支持中心,提升云南咖啡豆品质,助力中国咖啡走向世界。2017年,星巴克美国以外的首家臻选咖啡烘焙工坊在上海开业,沉浸式咖啡奇幻乐园为顾客提供了全新的零售体验,并培养出一批中国新生代的咖啡烘焙师。

  据悉,即将投建的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厂将采用顶尖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和先进技术,为星巴克全球提供最为节能环保的咖啡烘焙,成为星巴克全球的绿色环保典范,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时,这个工厂也是星巴克在美国以外产能最大的烘焙工厂。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表示,昆山将为星巴克提供理想的投资和创新环境,助力其在中国打造世界一流的咖啡产业链。

  过去3年,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造高端食品和咖啡产业群,引进了日世冰淇淋、顺大咖啡、黛妃巧克力等一大批高端食品项目和台资咖啡烘焙,以咖啡生豆仓储分拨、烘焙研磨、交易平台、品牌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正在快速形成。(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