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行营管部:力争2020年新增贷款同比多增

人行营管部:力争2020年新增贷款同比多增

2020年03月13日 21:1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行营管部:力争2020年新增贷款同比多增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获悉,为着力解决“融资难”,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人行营业管理部提出,2020年新增贷款同比多增、全年辖内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0个百分点等目标。

  根据要求,2020年全年人行营管部辖内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0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大型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20%,且上半年不低于30%。同时,分别针对科技、文化行业提出了两个不低于“15%”的目标,即2020年科创企业、文化企业贷款同比增长不低于15%,科创企业、文化企业有贷户数同比增长不低于15%的目标。

  同时,人行营业管理部综合释放LPR下行红利,利用专项再贷款政策,引导辖内商业银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力争2020年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在2019年的基础上再降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伟中表示,针对当前疫情,人行营业管理部于2月25日正式上线了“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不断完善银企对接功能。目前,企业可通过网页、二维码、微信公众号三种方式提交融资需求,并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对接,提供服务。截至3月10日,已收到1000多户企业提交的融资需求,其中多为民营和小微企业。

  据了解,截至2月末,北京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383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0.2%;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3.4%。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