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宝山营商环境进入“3.0时代”

上海宝山营商环境进入“3.0时代”

2020年03月13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宝山营商环境进入“3.0时代”
    2020年宝山区南大吴淞等重大板块集中推进、重点项目集中启动、重要政策集中发布大会举行。上海宝山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13日电 (王子涛)3月13日,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手段,采用联通5G技术,以“现场直播+云会议”形式,上海市宝山区举行了“2020年宝山区南大吴淞等重大板块集中推进、重点项目集中启动、重要政策集中发布大会”。

  大会上,上海市宝山区正式向社会发布《宝山区全面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3.0版)》《新一轮“1+9”政策(3.0版)》《宝山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构建企业营商帮办体系3.0版》等三项新政,这是上海宝山迄今为止最全面、最系统、力度最大的营商政策,具有突出先行先试、突出引领引导、突出精准有力、突出落地见效四大特点,是宝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营商千万条、服务第一条”。怎么变“我要怎么办”为“企业和群众要我怎么办”?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宝山区优化调整涉及9方面产业资金扶持,总额从每年3.5亿元大幅提升为不设上限;出台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改革、提升智慧政务服务水平等5个方面30项改革措施。

  大会还集中表彰了宝山区在南大、吴淞等重大板块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要政策落实方面表现突出的165个优秀企业、集体和个人。

  2020年,宝山区共安排重大产业项目78个,涉及总投资近1200亿元,占地近1万亩,建筑面积650万平方米,当年新增投资近300亿元,项目数同比增长170%。经测算,2020年开工类项目34个,总投资约248亿元,开工类项目平均投资强度达到623万/亩;在建类项目20个,其中11个力争年内竣工。另有包括Discovery探索项目在内的24个洽谈启动项目正全面推进。

  大会期间,宝山区政府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上海医药宝山医药产业园协议,吴淞创新城高炉会博中心、宝之云吴淞产业园、上海不锈“博绣荟”产业园区、上海德迩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国盛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一批项目达成落地意向。利用5G技术,主会场与宝山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了网络连线。据了解,截至目前,宝山区所有在建的重大产业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一批年内计划开工的项目正全面抢抓进度。(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