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航安徽首班复工定制包机飞往乌鲁木齐

东航安徽首班复工定制包机飞往乌鲁木齐

2020年03月14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航安徽首班复工定制包机飞往乌鲁木齐
    东航工作人员指导复工旅客使用安康码 东航安徽分公司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东航安徽首班复工定制包机飞往乌鲁木齐

  中新网合肥3月14日电 (赵强 杨帅 杨嘉玮)由东航安徽分公司执行的MU2068航班14日下午顺利起飞,搭载了来自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148名工作人员,前往乌鲁木齐返厂复工。此次航班是东航在安徽执行的首个复工包机航班,也是安徽省首架次输出复工包机。

  自2月中旬开始,东航推出“定制包机”业务,接受企业有关复工复产包机的申请。东航安徽分公司按照“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勇担央企职责,积极安排布置复工包机工作。在接到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复工包机需求后,东航安徽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拟定复工包机航班方案,并多次与需求单位进行沟通洽谈。

东航执行安徽首班输出复工包机 东航安徽分公司供图
东航执行安徽首班输出复工包机 东航安徽分公司供图

  最终在3月12日确定了3月14日的包机日期。时间紧急,东航安徽分公司立即“双管齐下”,一方面向与总部提交航班申请,高效完成了航班审批工作;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就乘机和行李需要注意的事项向复工单位进行说明和提醒。同时,东航安徽加强与机场等兄弟单位的联系,做好前期的沟通保障工作。

  为做好此航班的服务保障,东航安徽分公司选派优秀的机组、乘务组、空保组力量执行航班任务,在候机楼开设了专用值机柜台,保证旅客快速登机。为降低航班上的疫情传播风险,东航安徽严格抓好飞机的消毒工作,对客舱各区域进行无死角式消毒,并对航班机组人员进行航前体温检测和健康跟踪。

复工包机旅客办理登机牌 东航安徽分公司供图
复工包机旅客办理登机牌 东航安徽分公司供图

  在航程中,乘务组佩戴口罩和手套进行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洁净的客舱环境。由于合肥至乌鲁木齐航班的空中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航程较长,东航安徽分公司为旅客提供了精美的餐食,缓解航程疲劳,受到复工旅客的欢迎。

  据悉,东航安徽分公司目前仍在洽谈其他的复工复产包机。随着安徽省各大企业陆续复工,东航安徽分公司将结合自身航线网络,积极开展包机推广和接洽,尽最大努力为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