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财政部:中央财政已下拨1030亿元保障困难民众基本生活

财政部:中央财政已下拨1030亿元保障困难民众基本生活

2020年03月14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财政部:不会因为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财政部:中央财政已下拨1030亿元保障困难民众基本生活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14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提前下拨1030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地方做好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民众兜底保障工作情况。

3月14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民众兜底保障工作情况。 中国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提前下拨1030亿元人民币,支持地方做好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3月14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民众兜底保障工作情况。 中国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提前下拨1030亿元人民币,支持地方做好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他表示,截止到3月13号,全国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投入已经达到了1169亿元,保障比较充足,困难民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不会受疫情影响。

  对于湖北等疫情困难地区的资金发放情况,符金陵介绍,湖北省已经下达困难民众救助补助资金8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资金45亿元,省级财政安排35亿元,如果再加上市县安排的资金,用于这方面的资金规模还要更大一些。

  符金陵表示,这些资金主要是对困难民众基本生活方面的支出,也有重度残疾人、孤儿等照料护理方面支出的补助。而具体的补助标准,一般由各个地方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研究确定。

  在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方面,符金陵当日介绍,截止到今年2月底,全国低保支出303亿元,临时救助支出29亿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19.4%和26.6%,这些支出数字说明中央出台的有关困难民众基本生活的兜底保障政策得到了较好的落实。

  此外,他指出,地方财政部门也及时采取了应对措施。比如,有的地方向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发放了照料护理的费用,保障相关对象的护理支出需要。有的地方进一步提高了价格临时补贴的标准,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民众的影响。(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