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藏高原首个综合保税区开工

青藏高原首个综合保税区开工

2020年03月1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宁3月15日电 (鲁丹阳)西宁综合保税区开工仪式1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西宁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填补了青藏高原没有综合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空白。

3月15日,西宁综合保税区开工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西宁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填补了青藏高原没有综合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空白。图为西宁综合保税区开工建设奠基仪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鲁丹阳 摄

3月15日,西宁综合保税区开工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西宁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填补了青藏高原没有综合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空白。图为西宁综合保税区开工建设奠基仪式。中新社记者 鲁丹阳 摄

  据悉,中国国务院于2019年12月20日同意批准西宁设立综合保税区,打造开放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和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集聚区。西宁综合保税区选址位于西宁市北川工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0.9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8亿元人民币,年内实现完成建设、封关验收。

  “我们要把西宁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集保税加工、保税仓储、跨境电商、保税科技研发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保税园区,让企业享受到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便利的设施。”西宁市商务局副局长叶智平说。

  同时,西宁综合保税区将秉承高原特色产业,重点发展新材料、藏毯绒纺、高原动植物精深加工、现代物流、新型服务业等五大产业。目前已初步确定智能电器设备制造、半导体碳化硅材料、精密铜杆加工、牦牛骨分子肽提取、保健品出口加工、电子商务等重点项目。

  西宁综合保税区项目的开工建设,是青海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举措,对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西宁市将努力把西宁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扩大开放新高地、产业转型新载体、区域发展新引擎、制度创新新平台。

  目前,中国已建成运营的综合保税区有96个。除青海省和西藏自治区,其他29个省级行政区均建设了综合保税区。(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