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达86% 工人到位率62%

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达86% 工人到位率62%

2020年03月15日 1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记者从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共安排正式项目152项,年度计划投资150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28项(含建成项目11项),年度计划投资1350亿元;计划年内新开工项目24项,计划年内投资150亿元。另积极谋划60项预备项目。

  上海住建委副主任 朱剑豪:

  截至3月14日,上海市重大工程续建项目共有110项复工,复工率86%;新开工项目已实现了提前开工,其中3项预备项目;重大项目年内总计划用工数71440名,现在工地现场总人数已经达到44781人,工人到位率已达62%。其余还有18项项目正抓紧复工准备,大部分计划于3月下旬全面开复工。

  针对目前工地现场用工人员规模不足,施工材料物资调配困难,渣土卸点等影响复工问题,上海市住建委和重大办抓紧梳理积极协调:

  一是加强项目督查,督促各项目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落实,鼓励、推动企业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对于符合条件的工地、应复尽复,能复尽复,要求市重大工程必须在3月底之前全面复工。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复工复产,推动重点项目开展挂图作战,加快复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抓紧项目方案稳定,加快前期行政审批手续办理,为全面复工打好基础。

  三是帮助协调员工返沪,按照”抓两头控中间"原则,采用定点、包车、补贴等方式,加大促进用工到位的举措,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的节奏和力度。

  四是加强走访调研重点项目,了解复工难点堵点问题,加强协调力度,积极帮助推动解决问题,抓紧项目尽早全面复工,全力确保今年市重大工程目标的完成。(总台央视记者 盛瑾瑜)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