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科技金融“组合拳”助力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宁夏:科技金融“组合拳”助力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 14:1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银川3月18日电(记者刘海)宁夏科技厅联合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的通知》,从加强科技型企业信贷服务、降低科技型企业融资成本、加强科技型企业股权融资、优化科技型企业融资服务等方面出台多条“硬核”措施,助力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据宁夏科技厅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处处长马俊理介绍,为切实加强科技型企业信贷服务,科技厅积极对接银行等合作机构,缩短科技信贷产品审核周期,确保2020年科技信贷规模不低于2019年同期信贷规模。同时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最高贷款额由过去的5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取消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贷款支持企业次数限定,扩大风险补偿资金池规模,让这项政策惠及更多科技型企业。

  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科技型企业,宁夏鼓励银行、保险公司、担保机构降低费率,确保2020年科技型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提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2020年新发放的银行专项科技贷款补贴标准,单个企业年度贴息总额最高可达50万元。

  另外,宁夏推动相关国有投资平台通过小额贷款、融资租赁、担保等业务方式给予抗击疫情科技型企业资金支持,指导科技创新类投资基金对研究疫情防治技术和生产相关产品的科技型企业优先给予支持,同时建立科技型企业股权融资需求库,定期向投资机构推介有股权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

  “我们还通过优化申报方式、简化申报流程、缩短审批时长、加快资金下达力度等途径加强科技型企业融资服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早日实现复工复产。”马俊理说。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