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精准服务 让外企复产有底气

精准服务 让外企复产有底气

2020年03月18日 16:45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外资企业在复产中也遇到许多困难,如何打消他们的担忧,实实在在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呢?来看记者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回的报道。

  就在近日,全球500强企业ABB在北京的低压电器有限公司传来了好消息,企业的产能已经100%恢复。而就在一个月前,这家企业的负责人杨文广还在为能否复工而发愁,因为企业复工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只够支撑一周的时间。

  然而让企业没想到的是,在北京经开区重点防疫物资分配清单里,ABB位列其中,就在企业复工前两天,供应组将800个口罩和24升消毒液送到了ABB。

  然而,面对着陆陆续续回来的620名员工,如何做才能有效防疫,企业管理者心里没底,北京经开区防控指挥部就安排专人带着《复工复产防控工作要点指南》,在医、食、住、行等22个应用场景的防疫上指导企业该如何做。

  这是一个磁脱扣装置,但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元器件,由于天津的供应商没有复工,影响到了企业80%的生产,情急之下,企业负责人再次向政府求助。

  一个小小元器件让京津冀协同机制快速运转起来,不到一周时间,ABB的4家主要供应商相继复工复产。

  就是这样,疫情期间,北京经开区的高效务实、精准服务深深地打动了园区里的外资企业,复工以来,不止是ABB,拜耳、赛诺菲、北京奔驰、施耐德等众多500强企业在精细防控疫情的同时,都在想办法增产。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