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银川:405个项目集中开工 年度计划投资542亿元

宁夏银川:405个项目集中开工 年度计划投资542亿元

2020年03月18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银川:405个项目集中开工年度计划投资542亿元
    2020年宁夏银川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于晶 摄

  中新网银川3月18日电(于晶)18日,2020年宁夏银川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主会场举行。此次,银川市集中开工405个项目,总投资2104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度计划投资542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各领域。

  据了解,2019年11月以来,银川市紧扣“一高三化”目标要求,聚焦产业、产能、产品结构调整,精准扩大有效投资,谋划首批储备项目922个,总投资30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5亿元。但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影响不小,加快追赶的压力较大。

  稳投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的重要抓手。为此,银川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压舱石”,出台了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措施等一揽子政策,为项目开工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为了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严防疫情反弹回潮风险,银川市坚持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精准管理,全面落实国家和宁夏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让企业经济平稳运行;落实领导包抓和首席服务官制度,优化审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流动资金、用工用能、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控物资保障等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条件;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紧盯国家政策走向,围绕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以及公共卫生、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加大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和四争工作力度,强化项目统筹调度,分批分时压茬推进,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把丢掉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近年来,银川市委和政府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引进新松机器人、石墨烯导电浆料、中轴小镇、智能终端产业园等一批重大战略性项目落地投产达效,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