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南美国商会:立足中国仍是在华企业首要策略

华南美国商会:立足中国仍是在华企业首要策略

2020年03月18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3月18日电 (记者 王华)华南美国商会(下称“美商会”)18日发布其最新的三项研究结果表明,“立足中国,服务中国”依然是绝大多数在华营运企业的首要策略;尽管当前面临困难,但外资企业在华再投资计划仍然强劲。

  美商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和《2020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大多数受访企业在中国保持了相对稳定的收入、盈利能力和投资回报;虽然2019年在华营收下降的美资企业比其他地区的企业多,但其盈利能力要好于其他公司,特别是快消、服务行业的美资企业对其在华市场前景普遍看好。

  尽管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投资目的地和制造业基地的吸引力略有下降,但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认为中国是世界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

  受访企业在华再投资同比增长稳健,未来三年在华再投资意愿依然强烈,其中68%的受访企业计划在2020年进行再投资,而广州仍为首选投资目的地。

  值得注意的是,受访企业对中美贸易关系乐观度较低。即使《第一阶段中美经贸协议》已经达成,绝大部分受访企业依然认为中美贸易争端仍会在2020年升级。更多美资企业称,在此前的贸易争端中,受损严重,尤其是市场份额下跌。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对供应链的影响特别报告》则提供了2020年3月9日至14日对237家企业进行的研究结果,受访企业中,美资企业占一半以上;跨国企业占近一半。

  受访企业认为,供应链短缺问题在中国正得到迅速解决,然而,来自美国、欧洲和亚太经合组织等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供应短缺将持续恶化。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说,“目前商会会员企业美籍员工返岗率超过95%,我相信中国是世界上首个打败冠状病毒的国家”。

  华南美国商会是一个旨在促进美中两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无党派、非营利性机构,代表旗下2300多家企业及个人会员。(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