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税务助力企业战疫情促发展 2月办理出口退税20.9亿

广州税务助力企业战疫情促发展 2月办理出口退税20.9亿

2020年03月19日 14:05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税务助力企业“战疫情促发展”

  2月办理出口退税20.9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杨锐轩)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税务部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为战疫情、促发展注入税务力量和税务智慧。截至目前,广州已累计帮助60.7万户次纳税人减负24.6亿元;已有28.2万户纳税人享受减免社保费退费19亿元的政策红利。

  减免社保费退费19亿

  为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广州税务部门推出了包括落实医疗防疫补助、疫情防控捐赠、全力支持困难行业和特定行业、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在内的“广州税务15条”措施,并细化46项操作指引。

  广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非接触”方式加强税企沟通,细化政策辅导,对企业反映的合理需求,及时响应解决,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

  “正当我们加班加点优化检测方法、提高检测效率时,税务人员打来电话,辅导我们为驰援湖北一线抗疫员工发放的200万元补贴可减免个人所得税。”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财务总监刘怀学介绍,“这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力量。”

  广州市兴世公司系华南最大规模的纸尿裤和卫生巾生产线设备制造企业,疫情发生后迅速改造设备,转产出日产能达120万片的口罩机生产线。负责人林先生介绍说,“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了专业的‘一对一’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预计我们可以享受购置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等政策优惠共计900多万元。”

  截至目前,广州市税务部门累计帮助60.7万户次纳税人实现减负24.6亿元;累计为28.2万户办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退费19亿元;为51万户小微企业减免税费11.7亿元;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行业减免税收1.8亿元;2月共办理出口退税20.9亿元,有力支持企业扩内需稳外需。

  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为安全、便捷推进各项暖企助企政策举措落实落地,广州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十项措施,涵盖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自助办税、咨询辅导、预约导税等五个方面,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不断拓展深化,提高政策落实质效,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便捷享受。

  据统计,2月期间,广州市纳税人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超129.5万笔,占比达96.4%。此外,为统筹调配全市自助办税终端资源,在全市各税务所设置自助办税终端882台,方便纳税人就近使用自助终端办理税费业务。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