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八大金融支农措施 助力广东春耕生产

八大金融支农措施 助力广东春耕生产

2020年03月19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粤农轩报道:为推进金融支持春耕生产、保障广东粮食安全,3月18日,金融支持春耕生产措施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及其成员单位共同发布了“金融支持春耕生产八大措施”,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且涉及春耕生产、“菜篮子”供应和民生保供的种养业、农资批发零售、农产品物流运输、农家乐、乡村旅游及相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农业稳产保供工作当中的助力作用。

  八大措施的第一条,就是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优惠政策,加大力度优先支持春耕生产、粮食安全有关的中小企业。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及其成员单位,将对受疫情影响的各类涉农企业及农户给予利率下调优惠、减免逾期利息、不记录征信等金融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及省农信社共计已使用人民银行再贷款额度约50亿元。

  同时,通过定制抗疫专属信贷产品,切实对农业主体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提供支持。如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惠十条”信贷政策,通过实施差异化(特殊)政策、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推出“农业龙头贷”、“胜疫贷”、“生猪e贷”、“水稻e贷”等专属产品,切实提升涉农企业的服务质率。

  为破解金融支农的难点、堵点,凝聚政府、金融及社会力量,推进乡村振兴,2019年8月,在省农业农村厅的积极推动和指导下,广东率先在全国成立了首家省级金融支农联盟,着力解决农业农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突出问题,广东金融业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斌民会上介绍,2019年,全省涉农贷款余额1.39万亿元。其中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29.39亿元,增长32%;发放农业再贷款40亿元。全省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8.8亿元,增长22%,为农业生产提供782亿元风险保障。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