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文旅行业“复苏” 多景区出台优惠政策

新疆文旅行业“复苏” 多景区出台优惠政策

2020年03月19日 15:3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9日电(记者孙哲)随着国内疫情不断好转,新疆各地的文化休闲场馆、景区也恢复开放。各大景区、滑雪场等纷纷出台免费、半价等优惠政策招徕游客,进一步助力新疆文旅行业加速“回暖”。

  目前,自治区图书馆、自治区博物馆均采取每日限流的方式有序开放。自治区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开放范围暂为《新疆历史文物展》,参观者需持本人身份证、预约截图码、“畅行码”测温登记入馆。

  在受疫情影响较轻的南疆和田市,著名的和田夜市已采取分桌进食、打包带走等方式恢复营业。此外,因拥有油画、手风琴、美食、边贸等主题的博物馆而被誉为“博物馆之城”的新疆塔城市,日前也陆续恢复开放。

  因独特的气候条件,北疆各大滑雪场在恢复运营后迎来一波“滑雪热”。在素有“雪都”之称的阿勒泰地区,将军山滑雪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均推出免费畅滑等优惠政策。

  “除疫情严重区域游客、近14天有国外旅居史者不可预约外,其余游客持畅行码绿码均可预约。游客可凭合作酒店住宿凭证,享受免费滑雪至本雪季结束。”将军山滑雪场经理梁静说。

  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新疆各大5A景区、旅行社除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推出全年免门票优惠政策外,纷纷出台针对本地游客的优惠政策,挖掘本地旅游消费潜力。那拉提风景区、喀拉峻风景区分别推出门票半价或买赠活动,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也推出了免费自驾游服务项目。

  近年来,随着社会稳定红利的不断释放,新疆大力发展旅游业,2019年共接待游客2.1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32.58亿元,同比增长41.96%和40.81%,旅游业已成为全区经济发展新动能。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