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班戴口罩 眼妆力压口红变大热

上班戴口罩 眼妆力压口红变大热

2020年03月19日 15:45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班戴口罩 眼妆力压口红变大热

  别低估女人爱美的强劲“战斗力”! 

  羊城晚报记者 郑少玲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在化妆品品类选择上发生了不少变化。戴上口罩意味着要卸掉口红,但人们追求美的心绝对不会停息。如今,眼妆已成为最受瞩目的彩妆产品,而一向在彩妆品类中挑大梁的口红产品则大受影响。透过疫情折射的种种现象,我们可窥见“口罩经济”的威力以及功能性护肤或将重新受到广泛关注。

  口红产品受到严峻挑战

  戴口罩是防止病毒飞沫传播的重要途径,但对彩妆来说是一次重击,影响最直接的就是口红。

  “口红一哥”李佳琦日前在直播中推荐了19款产品,其中日化产品有15款,彩妆品类仅有3款:一款眼妆产品与两款底妆产品,并没有口红产品;在随后的直播中,李佳琦推荐了21款产品,其中,护肤产品6款,眼妆产品1款,而口红只有两款。

  欧瑞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唇部彩妆市场规模为127亿元,增速超过22%。唇部彩妆中超过八成的产品是口红。基于2018年的预测,未来三年该产品类别的增速均在20%以上。然而,作为消费者线上购买彩妆第一选择的口红,今年在彩妆品类中的地位或将受到严峻挑战。

  有化妆品连锁机构行业人士表示,随着疫情的发展,消费者戴口罩的习惯将在一段时间内制约彩妆的销售,2019年彩妆占比最大的唇部产品,在2020年或将迎来不小的挑战。

  口罩妆带热眼妆产品

  当口罩遮盖了半张脸,口罩妆也随之应运而生。羊城晚报记者观察到,多位美妆深度用户近期都在朋友圈发出了类似“除了口罩,你一定要买眼部产品,毕竟,现在也只能露双眼”的文案,凸显疫情期间眼妆产品在彩妆品类中的重要性。

  3月15日,苏宁发布“3·15”大数据。数据显示,3月1日至15日,眉笔、眼影、口红销量分别环比增长129.76%、121.71%和116.91%。

  此前,拼多多也发布了 “十大宅家热销商品”,其中,口红榜上有名。但最近一段时间的数据显示,眼影盘、眉笔等商品搜索次数同比上涨290%。在某品牌16色眼影盘商品页中,有多名用户评论:以前只买6个颜色,现在发现根本不够用。

  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数据体现出时下‘口罩经济’的明显特征。”该负责人称,“口罩经济”是指特殊时期一些特殊需求商品会爆发,但随着疫情过去,这些新的消费经验会成为主流消费的一部分:“上世纪,‘口红经济’客观上让口红成为很多女性的日用品,‘口罩经济’过去以后,我们认为,洗手液、酒精棉这些商品也会慢慢成为主流消费品。”

  修护肌肤

  成新的功效需求

  彩妆受疫情影响,这使护肤品类也“挑大梁”,它们又将发生什么变化?

  疫情期间,由于要长时间戴口罩,不少消费者的肌肤都出现了干燥、红肿等问题。当“口罩脸”成了新的肌肤问题,修护功能产品也成为消费者的新需求,于是就成为许多品牌新的宣传思路。

  羊城晚报记者近期观察到,不少护肤品大牌在这个春季推销自己的产品时,都不约而同主打了“修护”这个功能。

  倩碧近期在官方微博为其新品做宣传时的关键词就有“口罩肌”“肌肤维稳CP”“抗敏必备”等字眼;而雅诗兰黛为其经典小棕瓶宣传时,也使用了“皮肤维护”这个关键词;碧欧泉在宣传新品时同样主打“肌底保湿修护”这一功能;科颜氏在近期则推出了“K星夜间修护”系列,主攻脸部和眼周肌肤的修护问题。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