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泉州81个实体产业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443亿元

福建泉州81个实体产业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443亿元

2020年03月19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泉州3月19日电 (记者 孙虹)“中国民营经济大市”福建泉州19日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暨“项目攻坚2020”劳动技能竞赛启动仪式,采用“主会场+13个分会场+若干个投资方现场”的方式进行,共81个项目、总投资443亿元(人民币,下同)。

  “今天的项目签约,体现了企业家对投资泉州有信心。”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表示,这81个项目都是实体产业,许多项目代表了泉州未来产业形态发展态势。比如,有的敏锐抢占先机,涉足“5G+工业互联网”的智能驾驶、通信芯片、智能装备等;有的专注赋能升级,开发功能性新材料、高端织造、智能家居等,促进传统制造升级;有的善于化危为机,抓住这一轮“战疫”的衍生需求,发展医药器械、配送物流、高端卫生用品等。

  从签约类型来看,当天签约的正式合同项目50个,总投资202亿元;框架协议16个,总投资193亿元;意向书项目15个,总投资48亿元。从签约地域来看,泉州市域外连线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93亿元(省外连线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63亿元)。从分行业来看,工业项目55个,总投资285亿元;服务业项目25个,总投资158亿元;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0.2亿元。

  康涛认为,这些项目都与泉州的高新产业建链、重化产业补链、传统产业强链紧密契合,必将对泉州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福建省最早包车、包机、包专列接回员工,创新各种线上购物节、“共享员工”模式……这段时间,泉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政企携手共渡难关。目前,泉州4831家规上企业、3010家限上商贸企业、353个重点项目在福建省率先全部开工,员工返岗率达八成,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有序恢复中。(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