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信部:用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工信部:用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工信部:用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9日对外发布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可持续发展。

  该行动的目标是集聚一批面向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服务商,培育推广一批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的数字化平台、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助推中小企业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实现复工复产。

  到上周五,湖北以外中小企业开工率达到60%。远程办公、远程会议、智能制造等数字化手段为疫情期间的企业生产提供了便利。

  行动方案称,要运用信息技术加强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运营;加快发展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新模式,培育壮大共享制造、个性化定制等服务型制造新业态;搭建供应链、产融对接等数字化平台,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对接融资链等。

  方案称,支持中小企业运用线上办公、财务管理、智能通讯、远程协作、视频会议、协同开发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尽快恢复生产管理,实现运营管理数字化,鼓励数字化服务商在疫情防控期间向中小企业减免使用费。

  方案还要求加快中小企业“上云”,支持电信运营商开展“提速惠企”“云光惠企”“企业上云”等专项行动,提升高速宽带网络能力,强化基础网络安全,进一步提速降费。(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