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18项举措支持360.9万户个体工商户

安徽18项举措支持360.9万户个体工商户

2020年03月24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18项举措支持360.9万户个体工商户
    发布会现场。 刘炜鑫 摄

  中新网合肥3月24日电 (夏莹)24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并结合安徽省实际,含18条具体措施。

  据了解,安徽省共登记个体工商户360.9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69.5%,带动就业人口近千万。受此次疫情影响,安徽省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受到较大冲击。

  为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尽快有序复工复产,3月14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省税务局、安徽银保监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实施《若干措施》。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韩永生指出,《若干措施》中,包括帮助个体工商户尽快有序复工复产、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多渠道为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支持、方便个体工商户进入市场、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服务力度、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六个方面。

  其中,着力提升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精准度、“加速度”和便利度。符合各地复工复产规定的个体工商户,无需批准即可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此外,还将通过减免和缓缴社保费用、减免税费、减免房屋租金来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

  在多渠道为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支持方面,缓解还贷压力,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最高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此外,提供优惠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体工商户,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减免租金、商业保理公司减免还款、典当行减免息费。

  为方便个体工商户进入市场。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有序开放线下服务窗口。对部分低风险食品经营许可,试行“告知承诺制”。

  据悉,《若干措施》印发后,在广大个体工商户中反响热烈、深受欢迎,并已显示初步成效,如安徽萧县召开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专题座谈会,发起房租减免倡议书,有关房屋业主已为222户商户减免租金合计约150万元;旌德县等地个体工商户申请计量检定得到费用减免。

  下一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各地的工作指导,继续推动各地结合实际出台具体举措,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