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台州招引人才出新政 最高可获1亿元资金补助

浙江台州招引人才出新政 最高可获1亿元资金补助

2020年03月24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台州招引人才出新政最高可获1亿元资金补助
    2020年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引才公告新闻发布会。台州市人社局供图

  中新网台州3月24日电(记者 范宇斌)面对特殊时期发展难关,浙江省台州市加强对创业企业落地帮扶的力度。对入选“500精英计划”的创业人才,给予200万元-20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尤其是对国际一流团队和顶尖人才(团队)进行一事一议,最高资金补助1亿元。24日,记者从台州市发布的2020年“500精英计划”引才公告中获悉上述消息。

  据悉,“500精英计划”是台州的一号特色引才工程,从2011年启动至今,该市已累计引进“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920名,落地创业项目356个。

  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柯婉瑛表示,2020年,围绕“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的目标,聚焦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实施“500精英倍增计划”,加快高精尖人才引进和集聚,力争全年新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200名、新增落户创业企业80家、新培育规上人才创业企业3家。

  为加快高精尖人才的引进和集聚,该市调整了引进类型及资格条件。申报类型调整为创业人才(团队)、创新长期人才、创新短期人才、非华裔人才、青年人才项目、顶尖人才(团队)等6个类别,每个类别单独设置申报条件。为加快引才步伐,该市还调整直接认定方式,调整评审认定程序。

  据介绍,2020年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引才政策涉及人才和项目引入及落地的全流程。不仅加强融资扶持,为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贷款贴息补助、最高500万元的销售额奖励,还落实创业成长助推,通过完善“人才项目+民企民资”创业合作模式,建立人才结对帮扶机制。

  此外,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将被推介至“政采云平台”和“台州精品馆”,引导和鼓励政府、国有投资项目及企业使用。强化人才生活待遇保障,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最高300万元的购房补贴和最高1万元的租房补贴等。

  与往年不同,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台州市减少大规模集中评审,新增视频评审形式。通过开发智汇台州云平台,同步发布引才公告和评审通知。(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