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大桥公路口岸联检设施加速复工:项目进度已达75%

黑龙江大桥公路口岸联检设施加速复工:项目进度已达75%

2020年03月2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大桥公路口岸联检设施加速复工:项目进度已达75%
    黑龙江大桥公路口岸联检设施项目 陈磊 摄

  中新网黑河3月24日电 (孟莉莉 记者 王琳)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府口岸办公室于24日发布消息,黑龙江大桥公路口岸联检设施项目自3月16日复工至今一周,主要进行的工作是内部装饰装修和外墙装饰。截至目前,该项目进度已经达到75%左右。

旅检大楼外墙装饰进行中 洪峰 摄
旅检大楼外墙装饰进行中 洪峰 摄

  中国黑河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隔黑龙江相望,中俄合建的黑龙江大桥是横跨界江的首座现代化公路大桥。正在建设中的黑龙江大桥口岸联检设施项目位于黑龙江大桥引桥1.1公里处,是黑龙江大桥的配套附属设施。

  该项目原定2020年2月1日复工,但受疫情影响,施工人员不能及时到位,材料运输也不顺畅。为了保证工程总工期不变,该项目在黑河市政府口岸办公室的协调下于3月16日复工,至今各道工序全部进入施工状态,力保防疫、建设两不误。

  目前,已有12个班组、120个工人复工,包括管理人员在内共约170余人,全部人员进场前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防疫。在施工现场,工人正操作悬臂车,对二号旅检大楼的外墙装饰柱进行安装。联检区域共有一栋旅检大楼、两栋货检大楼,全部工程的外部装饰预计于5月中旬完成。

工作在施工现场作业 洪峰 摄
工作在施工现场作业 洪峰 摄

  黑河口岸联检设施项目现场监理部监理工程师苏超说:“作为监理单位,我们每天协助施工单位对上岗工作人员进行测温、逐个登记。此外,还需要对每个人、每个分部、每个分项、每个节点都逐一检查。在安全生产方面,我们都设有专职人员日行检查。”

  黑龙江大桥口岸联检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97亿元人民币,设计全年过客能力285万人次、过货能力620万吨。目前,该项目进度已经达到75%左右,施工进展顺利。下一步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部将继续做好防疫、打破常规、挂图作战,确保施工总工期不变。(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