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重大城市建设项目陆续开始复工

武汉重大城市建设项目陆续开始复工

2020年03月24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重大城市建设项目陆续开始复工

  中新社武汉3月24日电 (记者 徐金波)由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建设、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江汉七桥24日正式复工,这是武汉近期复工的首个桥梁建设工程。

  经过测温、消毒、登记等程序,记者24日进入武汉市硚口区汉江湾施工现场看到,江汉七桥桥墩基础已经建设完毕,转入上部结构钢梁安装阶段,全桥56个节段已完成17个。中铁大桥局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桥梁进行测量,并启动现场施工机械进行检测。

  中铁大桥局江汉七桥项目部经理刘生奇介绍,该桥跨域武汉市汉阳和硚口两个行政区,是该市第七座跨越汉江的过江通道。桥梁全长约2754米,主桥长672米,采用钢桁拱桥结构,其中主跨长408米,为国内同类桥梁第二。建成后,将有效减轻武汉城市二环线过汉江交通压力。

  刘生奇说,随着武汉近期疫情逐步向好,项目复工获批。为加速复工,针对河南省等人员聚集较多地区,项目部采用“点对点”包车方式组织施工人员返岗,其他人员则在进入武汉市内后统一派车接送。同时,项目部为返汉人员设置了隔离观察房间,并与属地定点医院建立联系。项目复工前,实现了防疫机制、人员排查、物资准备、环境消杀、安全生产等到位,并储备了一个月防疫物资。

  记者当天走访武汉三镇,发现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12号线,大东湖深隧工程等诸多城市建设重大项目,目前陆续复工。在中国首条污水处理深隧——武汉大东湖深隧项目现场,大型龙门吊来回摆动,中建三局工人来往穿梭,各种机械设备开足马力,沉寂许久的施工现场重新热闹起来,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复工建设景象。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23日专程调研检查城市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科学精准防控,精心组织调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损失降到最低。(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