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向法国东部大区捐赠价值18.8万元中医药抗“疫”物资

贵州向法国东部大区捐赠价值18.8万元中医药抗“疫”物资

2020年03月24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向法国东部大区捐赠价值18.8万元中医药抗“疫”物资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刘鹏 摄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向法国东部大区捐赠价值18.8万元中医药抗“疫”物资

  中新网贵阳3月24日电 (刘鹏 瞿宏伦)24日,贵州向法国东部大区卫生局捐赠一批价值18.8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中医药防疫物资。

  这批抗“疫”物资包括新冠肺炎预防二号方“柴葛畅原合剂”3000盒;贵州省新冠肺炎预防一号方“养阴解毒汤配方颗粒”3000剂;上工香囊(吉祥高“棕”)1000个;水家赶风香囊1000个。

  当前,新冠肺炎全球战“疫”已全面展开,据中国官方综合消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4日12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8万例。欧洲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万例。

  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浩介绍,在此次抗“疫”行动中,通过大量的研究和临床实践,中国专家们发现,传统中药治疗新冠肺炎效果明显,已经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赢得广泛赞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日前在与美国同行视频交流中就提出,中国中医药诊疗的参与度和广度都是前所未有的,中医药参与治疗的病例达到了92.58%。

  贵州是中国中药材四大主产区之一,近年来贵州地道药材优质优价,纷纷出山出海,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表示,贵州在抗“疫”战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和确诊患者诊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效果。

  于浩希望,通过捐赠以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贵州方案”,分享贵州中医药使用的经验,加强贵州与法国双方科研攻关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受捐方执行单位法国JZ药业公司贵州代表陈明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把这批防疫抗疫物资以最短的时间,足量、完整地送到使用单位手中,确保贵州情意在法国得到充分的传递。

  此次捐赠由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发起,贵州省中医药文化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及公司共同筹集。(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