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信康码”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青海“信康码”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2020年03月24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信康码”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中新网西宁3月24日电 (孙睿)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24日下午通报称,青海“信用健康码”(简称“信康码”)的研发为青海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为“信康码”系统。 孙睿 摄
图为“信康码”系统。 孙睿 摄

  统计显示,截至3月24日12时,“信康码”已累计注册单位、场所3363家,人员逾36万人,登记112万人次,其中,青海省累计上报国家的健康防疫信息达1.85万条。

  青海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翁巍介绍,随着青海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青海在现行已使用“信康码”的基础上,在最短时间内完善已有平台,升级系统功能,融合疫情防控部门相关信息,打通全国数据链路,引入腾讯、支付宝等互联网服务平台。

  升级版“信康码”系统已于3月18日全新部署上线,依托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实时更新的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可能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县域疫情风险等级数据库,已经与全国所有省(市、区)的电子健康信息实现交换共享。外省来青返青人员可通过申领、出示“信康码”无接触登记通行,出省人员可凭绿色“信康码”跨省出行。

  “‘信康码’主要在全省所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医院、酒店、建筑工地、交通卡口、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厂、学校、银行、餐馆、商业综合体、文体场馆、社区(村镇)等重点单位和场所使用。个人‘信康码’可通过“信用青海”微信公众号、“青海省信康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申领,扫描单位、场所的‘信康码’补充填报体温等必要信息后,按统一规则生成红黄绿码,并向防控管理人员出示即可。”翁巍说。

  翁巍表示,个人需如实注册填报“信康码”相关信息,虚假申报或冒用他人“信康码”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触犯疫情管控法规的将依法处理。(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