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日均向广州、深圳(含香港)供应蔬菜约6000吨

云南日均向广州、深圳(含香港)供应蔬菜约6000吨

2020年03月24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日均向广州、深圳(含香港)供应蔬菜约6000吨

  中新网昆明3月24日电 (陈静)记者24日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疫情期间,云南省蔬菜主要供应至武汉、深圳(含香港)、广州、北京和上海等地。近日,该省每天外调广州、深圳(含香港)约6000吨蔬菜。

  云南作为中国“南菜北运”“西菜东运”重要蔬菜生产省份,年产蔬菜2400万吨左右,除供应省内市场外,60%-70%的蔬菜主要销往省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市政府专门发函给云南政府,请求恢复云南蔬菜对深圳市场的供应。经过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的紧张协调,1月31日云南对深圳的蔬菜市场供应恢复到1290吨。从2月2日开始,恢复到了1500吨的正常供应水平并且持续供应。

  此外,截至3月14日,云南已向湖北捐赠农产品1.51万吨,排名全国第一。实现武汉市15个县区两轮覆盖。

  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统计,目前云南每天外调广州、深圳(含香港)的蔬菜数量约6000吨。如3月23日云南向广州及深圳(含香港)供应蔬菜6058.25吨,比22日增加264.8吨。

  嵩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当地严格遵守防控疫情相关规定,对蔬菜存储仓库、运输人员及时进行消毒、测量体温,保障蔬菜采收、运输。3月以来,嵩明县向广东供应了近4万吨蔬菜,包括油麦菜、生菜、大白菜等。

  针对此前香港宣布升级入境限制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严格遵守、执行防疫举措,对相关场所、人员进行消毒、测量体温,限制入境举措对蔬菜运输、供应影响不大。(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