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敖汉旗旗长:用直播推荐一粒8000年种植历史小米

内蒙古敖汉旗旗长:用直播推荐一粒8000年种植历史小米

2020年03月25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敖汉旗旗长:用直播推荐一粒8000年种植历史小米
    图为于宝君(右一)在直播中。 孙宏波 摄

  中新网赤峰3月25日电 题:内蒙古敖汉旗旗长:用直播推荐一粒8000年种植历史小米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敖汉小米,熬出中国味儿。”当于宝君用轻松、幽默、略带家乡味的语言说出这句话时,网友们沸腾了。

  于宝君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旗长。两天前,他又多了一个临时身份--一场直播活动中的主播。与他一起搭档的是赤峰市电视台主持人乌日娜。

  在这场直播活动中,两位主播共同对网友推荐的是他们家乡的敖汉小米。

  “这不是一粒普通的米,这粒米与8000年农耕文明有着深厚的渊源。”于宝君的这番话,令网友们好奇不已。

  于宝君此言非虚。

  2002年,中国考古部门在敖汉旗兴隆沟遗址发现了1500多粒粟(即小米)和黍(即黄米)碳化标本。经鉴定,它们距今已有8000年历史,比中欧地区发现的谷子早2700年,被认定为人工栽培形态最早的谷物,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年代最早的旱作农业产物。

  2019年9月1日,在敖汉旗召开的第六届世界小米起源与发展会议上,这粒具有8000年种植历史的小米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韩国、日本、俄罗斯的多名考古专家都对这粒小米的考古价值给予高度关切,并就小米的品牌建设建言。

图为于宝君推荐的敖汉小米系列产品。 孙宏波 摄
图为于宝君推荐的敖汉小米系列产品。 孙宏波 摄

  尽管这次直播的时间仅30分钟,但网友的情绪非常高,他们纷纷下单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直播中,于宝君和主持人乌日娜还向网友展示了以敖汉小米为食材制作的小米茶、小米粥、小米锅巴、小米驴排。

  据敖汉旗官方统计,此次直播吸引了70多万人涌入直播间围观,店铺关注粉丝量超过3万人,敖汉小米成交1.2万斤,并将随物流大动脉直抵大江南北百姓厨房。

  目前,该次直播的效应继续放大,店铺成交量持续增长。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以主播身份代言敖汉小米,于宝君并非首次。此前他还曾两次在相关电商企业举办的“天下粮仓新米节”直播环节推介敖汉小米,点击量均以百万计。

  “旗长代言更具公信力和权威性。”内蒙古经济学家盖志毅认为,在“直播经济”时代,“网红主播+县(旗)长”的直播营销模式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县市乡村所接受和应用,此举也是脱贫攻坚致富的一种好方式。(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