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藤峡首台发电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 将于3月底按期投产发电

大藤峡首台发电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 将于3月底按期投产发电

2020年03月25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藤峡首台发电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将于3月底按期投产发电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厂房首台水轮发电机组(8号机)3月25日一次性开机成功。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和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水电八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唐炜 张素)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厂房首台水轮发电机组(8号机)25日一次性开机成功,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中国电建水电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紧张缜密的调试,技术供水系统、透平油系统、高低压供电系统、继电保护和监控系统、消防系统等共20多个系统陆续调试完成,8号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为大藤峡水利枢纽3月底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和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肩负防洪、航运、发电、补水压咸、灌溉等重任,工程总投资357.36亿元人民币。按照工程建设计划,蓄水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计划用10至15天的时间,将上游库区蓄至44米高程,满足船闸通航和首台机组发电两大关键节点目标需求;

  第二阶段到5月中旬前蓄至52米高程,库容16.1亿立方米,相当于110多个西湖水量,将有效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能力和通航等级,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初步形成。

  据介绍,大藤峡水利枢纽共安装8台轴流转浆式水轮发电机,其中左岸厂房3台机组,右岸厂房5台机组,总装机容量160万千瓦,单机容量20万千瓦,首台发电机组为左岸厂房8号机组,发电机组按远方遥控管理方式设计,采用自动发电控制和自动电压控制模式运行。

  中国电建水电八局相关负责人说,首台机一次性开机成功,是参建各方紧密协作、共同努力的成果。为确保发电目标如期实现,大藤峡公司组织设计、监理、厂家全方位参与,水电八局成立了督导组,组建了“保发电”组织机构,配置了优秀的调试团队,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安装调试方案。(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