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航包机运送第三批援意中国医疗专家组和物资直飞米兰

东航包机运送第三批援意中国医疗专家组和物资直飞米兰

2020年03月25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第三批援意医疗专家组和物资包机前往米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25日电 (李佳佳)送君万里,以国之名。3月25日,东航执行MU7041航班从福州机场起飞,运送第三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及抗疫物资前往意大利米兰。飞机将飞越9957公里,预计于当地时间3月25日的16:13(北京时间3月25日23:13)抵达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

此次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共14人。东航供图
此次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共14人。东航供图

  这是继3月12日、3月18日之后,东航连续第三次运送中国政府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及有关抗疫物资驰援意大利。

  据悉,此次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共14人。分别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福州肺科医院以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专业领域涵盖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流行病学、院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传染性疾病控制、中医、护理等,福建省立医院郭延松主任医师担任专家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增派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徐晓玲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吕繁研究员作为顾问加入专家组。此外,东航飞机还运输了一批由福建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总计超过10吨,包括呼吸机30台、监护仪20套、防护服3000套、N95口罩2万个、医用口罩30万个、隔离面罩3000个、中成药等。

东航飞机还运输了一批由福建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总计超过10吨。东航供图
东航飞机还运输了一批由福建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总计超过10吨。东航供图

  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与当地医院和专家开展经验交流、介绍中国抗疫经验,结合意方实际情况,提供防控和诊疗建议;对在意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科普教育、防控宣传和提供必要的防护物品、中医中药,并视当地法律法规和具体情况,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专家组将在外交部驻意大利使领馆统筹安排下,主要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协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疫情发生之前,东航是中意航线主要的承运人之一,受疫情影响,中意之间的商业航班已停航。东航凭借多年来运营保障国际航线、多次执行国际应急救援任务的丰富经验,自接到任务开始,立即启动有关准备工作,迅速制定运输保障方案。东航在福州的营业部还与福建省卫健委、长乐机场、联检单位、相关部门等密切沟通,详细商定保障细节,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完成,专家组和抗疫物资按计划成行。

  此次执飞的机长张英军的总飞行时间超过17000小时,经验十分丰富。全体机组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温暖的贴心服务为专家组的援意之行全力护航。东航还为医疗专家们额外准备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餐食带下飞机,让他们在异国他乡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

  历史上,福建和意大利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终点。如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和意大利人民携手抗疫,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生动诠释。

  全球战“疫”,东航在行动。3月12日,东航按照国家部署,执行MU787包机航班护送首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一行9人和9吨防疫物资从上海浦东飞往罗马。随后在3月18日,东航第二架援外抗疫包机MU7041起飞,运送中国第二批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一行13人和17.3吨物资从上海浦东飞往意大利米兰。连日来,东航利用遍布全球的航线网络和常年运营国际航班的综合优势,积极按照国家部署,多次执行飞往海外的抗疫驰援任务,为全球抗疫不断贡献“东航力量”。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