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信部:聚焦建设、应用、技术、安全四大环节 推动5G加快发展

工信部:聚焦建设、应用、技术、安全四大环节 推动5G加快发展

2020年03月25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工信部:聚焦建设、应用、技术、安全四大环节 推动5G加快发展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25日在北京表示,工信部将进一步聚焦建设、应用、技术、安全四大环节,推动5G加快发展。

  为最大程度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信部近期印发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在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发布会上,韩夏介绍了其中四方面主要内容。

  一是加快网络部署。推动基础电信企业以5G独立组网为目标,实现主要城市网络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延伸覆盖。鼓励地方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基础电信企业要对支持力度大的地区加大投资,优先开展5G建设。

  二是要深化融合应用。在产业领域,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促进5G+车联网协同发展,加快在医疗等垂直行业领域的应用;在消费领域,鼓励企业利用5G套餐优惠、信用购机举措促进终端消费,推广5G+VR等应用,培育新的消费模式。

  三是要加强技术创新。组织开展5G行业的虚拟专网研究和试点,促进行业应用加快落地,支持5G关键元器件,行业模组等重点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持续开展5G增强技术的研发试验,加快毫米波设备、5G独立组网设备等的测试迭代,强化5G技术的创新支撑能力。

  四是要强化安全保障。开展5G安全检测,建设涵盖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威胁治理、事件处置、追踪溯源的安全防控体系,强化数据安全保护,加快实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环节数据安全技术监测监管,培育5G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创新5G安全治理模式,推动建设多主体参与、多部门联动、多行业协同的安全治理机制。

  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指出,以5G网络、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软件等为重点领域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是支撑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的重心和基础。

  他说,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从近期看,可以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从长期看,能够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动能,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为此,工信部将实施国家软件重大工程,集中力量解决关键软件的卡脖子问题,推动工业技术的软件化,推广软件定义网络的应用。另外,还将提升云平台基础设施能力,完善计算、存储等云服务,深入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促进大型企业、政府机构、金融机构更多的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