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波公司向波兰滨海省捐赠防疫物资

中波公司向波兰滨海省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25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3月25日电 (张波 陈晓波)中波轮船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波公司)定向捐赠波兰滨海省、总价约25万美元的医疗防护物资,25日在波兰驻沪总领事、上海市外办及中波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由波兰政府专机运往波兰。

  该批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防护帽、一次性医用手套、医用鞋套、额温枪等,共约300箱,总重2700公斤。纸箱上用中、波两种语言贴上了两国谚语“患难见真情”,以及波兰十八世纪爱国主义诗人、作家伊格内修·克拉西茨基诗句“真心换真心,友谊共长存”。

  在简短的启运仪式上,波兰驻沪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代表波兰政府和滨海省致辞,感谢中方对波兰的人道主义捐助。他认为,中国和欧洲都在经历一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正如中波两国领导人在24日晚通话中引用双方都有的谚语“患难见真情”,中方的捐助是团结的象征,也是中波两国紧密关系的证明。

  中波公司中方总经理朱德章转达了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波公司中方股东代表刘小明以及中波公司管委会中方主委对波方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中波公司作为中国和波兰两国政府间合资企业,长期致力于推动两国间良好的合作关系。近来,波兰疫情加剧,我们感同身受。向波兰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是中波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衷心祝愿波兰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中波公司波方总经理马切依·温皮斯基就中方对本次捐助的积极支持和迅速决策表示感谢。他提议共同支持波兰的抗疫工作,并用中文喊出了“波兰,加油!”的口号。

  中波公司是根据1951年1月29日中波两国政府《关于组织中波轮船股份公司协定》,于当年6月15日正式成立的新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是新中国第一家远洋运输企业。近70年来,中波公司不仅为中波两国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两国友好交往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堪称两国友好合作的典范。

  滨海省是中波公司波兰分公司所在地,早在1985年就与中波公司总公司所在地上海结成了友好城市,今年正值两地结成友城35周年。(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