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文旅市场消费逐步回暖 观影生活将重启

上海文旅市场消费逐步回暖 观影生活将重启

2020年03月26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文旅市场消费逐步回暖观影生活将重启
    疫情转好,上海文旅行业正有序复工复产,市场消费逐步回暖。 徐明睿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新冠肺炎疫情阻滞了人们参加文化娱乐活动的脚步;疫情转好,文旅行业正有序复工复产,市场消费逐步回暖。

  上海市文化旅游局一级巡视员王玮26日表示,截至25日,上海4200余家宾馆酒店正常营业,87家A级景区,110家博物馆、美术馆,40家图书馆、文化馆恢复开放。据了解,多家旅行社推出市内游线路,网吧、卡拉OK、游戏游艺场所主要门店对外开放。

  王玮透露,恢复开放以来,上海文化旅游场馆已累计接待市民游客约170万人次。目前,除剧场演出需备案确认、跨省及出入境团队旅游等需待国家相关部门通知复工外,其他文旅行业无需备案,可直接复工。

  为了更好满足广大市民游客需求,从线上到线下、从个体到面上、从小规模到团队、从“云游”到“漫游”,上海将有序有节奏地推出一批高品质文旅产品和服务,包括:实施以“信心、安心、称心、暖心、欢心”为主题的“五心计划”;推动市民文化节、国际影视节、上海旅游节、国际艺术节、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五节联动”;推出健康、文博等八大主题旅游季和一本文旅护照。

  据了解,通过“屏对屏”“云签约”,首轮10个国家11个国际演出项目落户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断的观影生活也将重新开启。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方面当日透露,上海的电影院将从28日起对外营业。205家影院第一批复市,其余影院条件成熟后,也将有序恢复营业。

  据悉,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牵头主办“上海市电影观影惠民月”活动:共计划补贴60万张电影票,每天限量补贴2万张。观众在线购买电影票,每张票即可享受10元消费补贴,每位用户可以购买4张补贴票。

  在恢复营业前,电影院必须通过开业准备、备案承诺、实地检查三个环节。按照《电影院(城)复业防疫技术指南》,影院除需进行入场体温检测、要求戴口罩、检验随申码等疫情防控常规操作外,还应交叉或隔排售票、场间间隔应控制在20分钟以上。

  王玮透露,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也将于28日在云上启动,顺应百姓参与新方式;倡导健康生活新理念;催生市民文化新业态。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将推全民赛事“健康达人在线闯关赛”,科普健康常识,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将牵手上海美食节,打造“贤人厨房”,倡导大家吃得健康,安全愉悦。(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