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水利部:重大水利工程开工142项 在建规模超1万亿元

水利部:重大水利工程开工142项 在建规模超1万亿元

2020年03月26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水利部:重大水利工程开工142项 在建规模超1万亿元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李亚南)在26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石春先表示,国家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现已开工142项,在建规模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3月26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中国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水利工程运行状况良好,功能效益正常发挥,备汛工作有序推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苏丹 摄
3月26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中国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水利工程运行状况良好,功能效益正常发挥,备汛工作有序推进。中新社记者 苏丹 摄

  石春先称,重大工程除了有基础设施保障作用以外,从经济方面来看还具备两个优势。第一,重大水利工程具有覆盖面广、吸纳投资大、产业链长、创造就业机会多的特点,能很好地发挥投资拉动作用。第二,重大水利工程一般有较好的规划基础,而且大部分经过多年论证,具有加快建设的条件,建成以后不会造成产能过剩问题。

  关于水利工程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和对就业的促进作用,石春先表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有关单位提出一个研究成果,重大水利工程每投资1000亿元可以带动GDP增长0.15个百分点,可新增就业岗位49万。下一步,水利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前期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提供条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南方地区影响较大,复工复产时间较常年明显推后,建设进度也延迟1到2个月。北方地区项目由于冬季停工时间比较长,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一些。

  中国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司长王胜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重大水利工程的冲击是暂时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总体态势是好的。南水北调工程主要在建项目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2月17日已复工,现已达到正常施工水平,到岗率百分之百。大藤峡水利枢纽春节期间没有停工,目前工程建设进度满足总体施工计划的要求,3月10日已经下闸蓄水,近期还将顺利实现首台机组发电和船闸通航的目标。(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