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美容业复工率达80% 部分企业复产率达100%

全国美容业复工率达80% 部分企业复产率达100%

2020年03月26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美容业复工率达80%部分企业复产率达100%
    全国美容业公共管理服务总平台新闻中心发言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新闻司副司长申敬旺26日在京透露,据各地的抽样数据显示,美容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80%,部分工厂复产率达100%。 熊文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周锐)全国美容业公共管理服务总平台新闻中心发言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新闻司副司长申敬旺26日在京透露,据各地的抽样数据显示,美容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80%,部分工厂复产率达100%。

  全国美容业公共管理服务总平台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网上发布会,介绍了全国美容业抗击疫情、开展自救和复工复产的情况。

  作为以民营经济为主的美容业,在这次疫情中受到了明显冲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流通研究室副主任漆云兰在发布会上说,目前良好的复工复产情况,意味着美容业已经进入了全面的复苏通道。复工营业以后,主要是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及时出台相应提振信心、促进消费升级的政策措施,帮助美容业度过这次疫情带来的危机。

  植物医生董事长解勇介绍说,目前,除湖北区域以外,植物医生的3500多家店面营业复工率达到了96%,可比门店的销售额跟去年同时期相比已经基本持平了。

  针对企业面临哪些困难又如何克服,解勇分析说,由于春节放假和疫情期间工厂开工不足,甚至全面停产,化妆品门店全面恢复后,部分企业可能会面临产品库存不足的新问题。对此,该企业根据公司销售大数据分析,在春节放假前预备了一批产品,并且及时发放到了各个区域。其中,位于广东顺德的工厂在2月就开始组织了复产,目前复产率达到了100%。

  此次发布会上,全国美容业公共管理服务总平台与中国美业智库组织专家,根据疫情期间捐款捐物的情况,评出了“中国美业战疫十大爱心品牌”,上榜企业捐款捐物均超过100万元。其中,植物医生以2020万元的捐款额名列榜首。

  据介绍,目前全国各地的美容企业正在按照《美发美容服务业复工复产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指引》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指导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大城市和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城市均出现了较高的复工率。(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