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水利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水利工程运行状况良好 备汛工作有序推进

水利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水利工程运行状况良好 备汛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03月26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水利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水利工程运行状况良好 备汛工作有序推进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26日在北京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水利工程运行状况良好,功能效益正常发挥,备汛工作有序推进。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据阮利民介绍,中国有9.8万座水库,总库容有9320亿立方米,兴利库容4600亿立方米,防洪库容有1830亿立方米,有五级以上的堤防31万公里,流量在5立方米/秒以上的水闸有10.4万个。这些水利工程具有重要的防洪、供水、灌溉的功能。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紧盯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功能发挥及度汛准备,做好两项工作。”阮利民表示,一是强化大中型水库、堤防等工程运行状况监管,针对湖北和其他疫情较重的地区1000多座大中型水库、1000多处堤防水闸进行电话抽查,了解运行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并且要求各地实行重大水利工程异常状况日报告。二是针对电话抽查和地方反映的问题,协调有关方面,抓紧落实,予以解决。

  阮利民强调,经过共同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没有出现重大安全隐患。第二,水利工程功能发挥正常,切实保障了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和农业灌溉的需求,部分地方因2019年干旱存在春灌保障不足的问题,通过调水、引水以及改种旱地作物的方式,正在积极解决。第三,水利工程积极做好备汛,汛前检查、维修养护、防汛备料等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总之,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水利工程运行状况良好,功能效益正常发挥,备汛工作有序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和复产复工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阮利民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